Skip to main content

小蜜月之4天3晚爱丁堡浪漫游之Day2:Scott Monument塔顶惊艳雪景/ 苏格兰经典菜肴Arcade Haggis House 晚餐/ 惊悚刺激的Ghost Tour

   在我们入住prince street suite 的时候柜台姐姐热心地建议我们一定要到Scott Monument的塔顶,因为风景很震撼,我们两个没做功课的小朋友对这样的提议当然甘之如饴。所以这天Mr K负责一早起来料理早餐,而我则负责梳妆打扮保持好心情,哈哈哈!用过营养均衡的早餐后我们就出门游玩啦,这天的行程排的好满!话说我们入住的酒店后面就是一片墓地,貌似蛮多文人/伟人都长眠于此,我们顺道进去墓园看看,一早已经有一位摄影师架好三脚架在拍摄。我们逗留不到十分钟后就往今天第一个景点Scott Monument走去,它就坐落在热闹的市中心,从酒店走去10分钟左右。难得我一身那么入乡随俗的装扮,当然要趁机让我的御用摄影师为我拍几张街拍啊!
无可否认K先生偶然会拍出超合我意的照片~哈哈

     一路就这样咔嚓卡嚓地打打闹闹,不知不觉就走到目的地了。早上十点多,公园已经好多旅人。宏伟的Scott monument就在我们面前啦!
相机设定的关系让大白天都变成蓝蓝的意境了,opps!
在monument下的仰拍,中间坐着的就是Scott 本人。

    由于有柜台姐姐的背书,所以我们毫不犹豫地买了5英镑的入门票就奔进去了,然后!!晴天霹雳~~为什么那么聪明的我没有想到这个瘦瘦干干的建筑物肯定连梯级也是瘦瘦干干的呢??是的,要到达塔顶我们需要爬楼梯,而且是又小又窄的梯级,有的部分窄的连我这样的体型都要缩着身体才能转身,更别说当我们要往上爬的时候有一群女生却要往下走,结果我采取以静制动的策略,定格在原地,让她们自由发挥通过我身旁,哈哈哈!然而,最要命的是光线非常黑暗,这个对我来说是一大致命伤啊!所以只能劳烦Mr K拿着手机为我照明~~幸好爬到一半是还能有观景空间让我们歇歇,拍拍照。还有一个小房间叙述着关于这个monument的历史由来。



在高度较低的时候拍摄的景象

之后我们再努力地往上爬,终于来到了塔顶。风大得我们被吹的脸都僵了,但是放眼望去,不但能远眺海景,还能看到远处的雪山,那瞬间马上就把什么楼梯什么黑暗都抛诸脑后了,因为此番美景确实值得我们爬得腿软脚软啊!

远处的苏格兰高地雪山都一览无遗呢!感动!

另外一边则是一片海景,这个门票给的值啊!

再跑去另外一角看到的则是爱丁堡城堡的倩影啦!
monument出来,循着声音走过去就看到这位身着苏格兰服装的风笛手叔叔在卖艺啦~

        由于在塔顶被冷风吹的受不了,赶快冲到对街的H&M去选一顶冬帽,然后Mr K乖乖地买单,我速速地戴上,皆大欢喜!然后我们就东逛西逛,眼看已经中午时分,但由于我们早餐吃得好撑,所以决定悠哉悠哉地到处乱逛,到处取景拍照,哈哈!就这样我们穿梭在这座老城区,玩的不亦乐乎。



最后我灵光一闪,何不到the Elephant 去探探究竟呢?话说这家咖啡馆就是当年J.K Rowling在这里一边看着窗外的爱丁堡古堡一边把红极一时的harry potter 写出来的。然后我们就在这里喝咖啡吃了一块超级甜的蛋糕~坦白说,味道并不惊艳,只能说店家靠的是JK 的人气来吸引生意上门而已,所以如果不是harry 迷的话,真的没必要来这里,毕竟附近还有好多家看起来不错的咖啡馆呢!

       喝完咖啡后,我们来到坐落于Royal Miles 商圈里的St.Giles大教堂参观,因为前一晚经过时就被其外观所吸引了~

教堂免费开放给公众参观,但是有注明如果要摄像必须要付2英镑,我们俩很有默契地先把教堂参观了一遍,然后我发现有很多灵感,所以毫不犹豫地就付了2英镑,掏出我的小白到处去拍拍拍啦!这座教堂从外观来看并不特别大,但入内之后却非常宽阔,气氛也非常平和清静。






          参观完教堂之后眼看还没到晚饭时间,我们到处逛逛顺便买手信,给妈咪买了一条小羊毛围巾,本来还想顺便把scottish shortbread 也买了,但想到今晚我们有重头戏,不想拿着大包小包的,所以还是等第二天再买。

       眼看到了晚餐时间,我们俩很有默契地往Arcade Haggis & Whisky House  去朝圣啦!没错~~今晚的晚餐是苏格兰名菜Haggis—羊内脏杂碎,哈哈!话说还没出发前K妹夫和妹妹就极力推荐我们尝试。在做过一轮功课后,我拍板决定这家餐厅,因为看评论都很不错哦!Arcade 餐厅位于Royale Mile商圈通往爱丁堡城堡的路上,Oink oink pull pork burger 的斜对面。



       
传说中的Haggis卖相平平,然而味道浓郁惹味哦!内脏和燕麦的组合吃起来非常和谐,底下则是瑞典芜菁泥,配搭起来很清爽解腻。

这道是salmon ishcake with green salads,很新鲜而且还不油腻,值得推荐给不吃Haggis的人哦!

        一顿饱餐后原本还想点一份toffee pudding的念头也瞬间打消了因为真的太饱啦!换作是平时一定会慢慢在餐厅聊天消食再继续拼战甜品环节的,但待会有本次旅行的重头戏,所以我们速速买单之后就朝Royal mile大街走去啦!准时抵达集合地点,我们的导游已经在等待大家报到了!好期待!!然后渐渐地越来越多人加入,晚上8点Ghost tour正式开始啦!是的,没错,在得知这份爱丁堡之旅的礼物之后,我就第一时间决定要把Ghost tour放入to do list啦!因为太喜欢爱丁堡的暗黑气息了,什么盗尸案啊,冷血妓女连环杀手,邪恶巫婆拐童案等等的简直就是我的心头好,哈哈!

           话说在爱丁堡有很多不同主题的free tour,只要在提早在网站上book好位子到时准时到集合地点就ok了,手续非常简单,然而虽然说是free tour,但是当然要打赏导游,因为他们的收入就是仰赖人们给的小费。我就是在 FREE Ghost Tour | City Explorers Tours | Edinburgh 上提前预定好的。这晚我们的导游是一个风趣的年轻人,他首先带我们到一个静谧的小巷子开始叙述我们当晚的第一个恐怖故事,哈哈!其实是关于为什么爱丁堡的房子都往上加建而非往旁加减,原因是当时的地税昂贵,人们负担不起。所以演变成现在爱丁堡各处都是至少5层以上的民宅到处林立。另外他也提到人们懒惰下楼倒掉排泄物所以都是从高处往窗外泼粪的,哈哈哈!马上引起大家一阵反胃!当然啦,这只是旧时才会看到的景象,现在走在爱丁堡的大街小巷还是很安全的。然后我们又依序去到不同地点听了妓女案,巫婆案等等的故事,当晚的高潮非最后一个故事莫属。当这个tour来到尾声的时候,我们不知不觉就跟随着导游的脚步而来到一片墓地,并且还深入墓地,站在四周围都是墓碑的草地上听他娓娓道来闻名的偷尸案!!除了伸手不见五指之外,还是夜黑风高之时,我的心都不知觉紧张起来,但还是超级兴奋刺激!老外们似乎不把穿梭于往生者的墓碑之上当成一回事,我也自然而然比较没有那么担忧了,不像小时候扫墓的时候如果不小心踩到墓穴周围肯定会被教训一番。

            导游在说着这个恐怖的盗尸案时还随手一指向我们展示就在20米不到的地方有一块被围起来还有一道铁门的范围就是当时的人们为了防止这班偷尸贼偷取他们死去亲人的尸首而把尸体带到这块空地放置十来天并且轮流驻守直到尸体腐化为烂肉之后才入土为安。妈呀,你说这样身历其境地去感受这些事迹是不是超级值得的?!之后我们也打赏了20英镑给这位说起故事来绘声绘影的导游啦!
天气太冷,再加上这位导游属于过动儿体质,无法拍到清晰的照片,哈哈!
鬼故事之旅结束之后我们就一路兴奋地聊天并且漫步回酒店,喝香槟再吃上一些水果,再小玩游戏我们就准备入睡咯!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陪Mr K回英国:来去Conwy 感受北威尔士风情!

     这一天K妹妹载着我们俩从K姐姐在Crewe的住宿处出发,历经不到两个小时的车程后我们进入威尔士领土,来到了位居威尔士北海岸的Conwy城镇。这里的路牌都标上了威尔士语,让大家瞬间感觉身处异国呢!我们此行主要的目的地是造访名声在当地响彻云霄的Conwy Castle。这座城堡是爱德华一世的杰作,建于1823到1827年间,整体充分体现了中世纪建筑特色。 把车停泊好之后我们在reception买了入门票之后就沿着城堡外墙往入口走去啦~图中的这类型圆柱形建筑体是conwy castle的建筑特色,除了某几个塔的内部由于失修而无法入内之外,其余的塔都允许游客沿着狭窄的螺旋梯级拾级而上,每一个塔大概有三层,每一层分别是功能不同的房间,如国王的寝室、会客厅等。 一土一砖都满满地承载了过去王朝的风光与没落 城堡上的窗,透露着一丝幽寂的气息 亦步亦趋地进入了城堡范围了 进入城堡内部后会看到这个雕像,木化的城堡守门人?! Conwy是临海城市,在城堡稍高的地势都可以远眺附近的港口。 我们奔奔跳跳地看到梯级就爬,瞬间身处这些穿梭于塔与塔之间的城墙之上。刚好这一天的游客少之又少,我们三个都自在地仿佛就像是这座城堡的主人一样。 这是爬上其中一座塔楼之后俯拍的镜头,可以看到当局有在不过分破坏古堡原貌的前提下尽量完善安全措施,在有安全隐忧的地方都安装上了或是用木材或是用铁材建造的防护栏。 随手一拍~ 贪心地想把城堡、村落和海都摄入,但效果不尽如意。 我们在其中一座塔楼的顶处对着身处另外一座塔顶的K妹妹拍去,就这样互相对拍,可以玩上一段时间,因为据兄妹俩说在英国能找到保护地那么完善而且又能允许游人登顶的城堡实属不易,所以分外珍惜在这里的每一刻。 在这趟英国之旅能和K姐妹变成能开玩笑的朋友,又是一个收获~ 褪去色彩的城堡已经不再具有防御性的功能,斑驳的外墙却是道尽了过去的种种风光历史(抑或是风花雪月?) 好动的K妹妹就一直奔跑于整座城堡,没一刻能静下来。而我们呢?在塔顶吹着冷风,吃着零食三明治,远眺美景。 在其中一座塔的中层里,有一个开放让游客参观的

北海道之旅DAY4:函馆元町教区 & 函馆朝市超值500yen 海鲜DON!!

   在北海道的每一天睡眠品质都非常好,一躺下就睡着,早上7点左右大家就会陆续起床准备出门游玩去啦~今天我们一早就check out酒店,先驱车往函馆元町教区迅速的游览该区的各个不同宗教建筑物,由于爸妈对这没什么兴趣就让我们两姐妹下车去拍个够~函馆的元町教区就位于函馆山的半山腰,也是函馆山缆车站的所在地。由于爸妈在车上等我们,所以我们并没有多长的时间可以逗留。话不多说,就上几张本人稍微满意的照片~哈哈! 这间日本庙宇刚好在修建当中所以有些地方可以看到一些修缮的工具所以我们只能稍微取角度拍摄~ 个人非常喜欢这张图的意境~有那么一点点的禅意~嘻嘻 虽说时间不多但还是有办法臭美一番~哈哈哈 就这样走走拍拍的~天气好,建筑漂亮,随便拍的照片还是可以看的~ 教区内的天主教堂~匆匆地拍完这张照片我们赶紧赶回车上怕两位大人等的太久,再加上要赶往函馆朝市慰劳我们的肚子去啦~~嘿嘿  到了函馆朝市我们都好兴奋啊看到各个档口都摆卖着新鲜的海鲜~我们先大略逛了一圈,被一摊卖烤鲍鱼和烤海胆的摊档吸引,刚好碰上一位在带团的台湾领队就顺便让他帮我们买了一份海胆和鲍鱼来享受一番~ 啊啊啊~~令人垂涎的海胆啊~好想念你!太好吃了~非常鲜美!老爸和老妈不太喜欢海胆独特的滋味,所以几乎我一个人吃完~正中下怀! 才在上个摊档吃完海胆,我们走没几步路,姐姐又看上了另外一摊在烤扇贝的,我们俩二话不说又坐下来点了一份,这扇贝非常新鲜,吃完了肉不要忘记把汤汁也喝完才值回票价啊~ 稍微垫了一下肚子,我们就先去参观市场的内部啦~刚刚我们吃烤扇贝海胆那些的摊档都是在外部空间的所以人声鼎沸,来到室内反而比较整洁清静,这里也看得出来比较多本地居民在采买食材~超级喜欢日本的市场,就算在卖海鲜的档口也不会把地上弄得湿答答臭味熏天的~国家的素质有时候就是体现在这些细微的细节上啊~ 在向我们热络推销的老板娘,身后那位戴着口罩的老板态度不是很好,老妈问了价钱之后没买,他就脸色超臭的咆哮一堆日语,我们也不想去接收这种负能量也就当着没事一样往前走,只想说做生意就要看得开不是每一次的询问都是代表100%的生意啊~顾客有权利选择不买你的货物不是吗?再说这样的待客之道应该也

北海道之旅Day5:洞爷湖玩雪记&登别地狱谷温泉

     在函馆朝市用过物超所值的午餐之后,我们就驱车前往登别地狱谷泡温泉去咯~一路上天气依旧变幻莫测,一回飘雪一回则放晴。但这都不阻扰我们雀跃的心情啦!在展开北海道自助行之前就得知从函馆前往登别的路上大家都会停留洞爷湖这一景点,尤其在夏天的时候湖上都会有伐船等活动让旅人体验。冬天其实不算是适宜在洞爷湖玩乐的最佳季节但既然是必经之路没道理不去的啊~而且最幸运的是当我们抵达洞爷湖之时地上都被白雪覆盖而雪花还依旧不停地飘落,我们马上抓好相机跳下车开始来一番雪球大战~~重点是当时放眼望去就只有我们一行人所以可以为所欲为,哈哈哈!话不多说,直接上几张图。 雪中观湖~有一种萧瑟的意境 玩雪1 玩雪2 我和我姐的冬季恋歌,哈哈哈哈哈哈哈! 离开洞爷湖之前好好的拍一张照吧~    莫约半小时后我们的抗寒力逐渐发出紧急呼叫所以也就赶快上车继续往登别的方向前进。一个多小时之后我们就抵达登别地狱谷了,这天我们入住的是 Park Hotel Miyabitei温泉酒店。 地理位置非常理想,徒步5分钟就可以到登别的温泉街走走逛逛,另外距离地狱谷景点也只是需要不到10分钟的脚程。在登别我们不用烦恼晚餐和第二天的早餐该去哪里解决,因为我们订了一宿二泊所以酒店会提供自助餐。快手快脚地把行李放到日式榻榻米房间后我们就徒步行走到地狱谷去欣赏那独特的地理形态和传说中的间歇泉啦~ 从酒店往地狱谷的路上会看到这些特别的尊像,让登别这个温泉镇增添一些独特的个性。 到达地狱谷景区啦~~ 地狱谷一景,冒烟的都是底下温泉孔所冒出的蒸汽 图中的木栅道就是让游客沿途观赏地狱谷面貌而设的 沿着木栅道走就会抵达这个被围起来的间歇泉泉眼啦~这也是我第一次有幸目睹到间歇泉,它过一阵子就会涌出大量的温泉,随之而来的是一大波蒸汽,我赶快把脸迎上前去做了一个美容spa,哈哈哈哈!接着泉眼又恢复平静,大概3分钟左右又涌出新一波的温泉水,非常有意思 景区自恋照一枚~        游览完地狱谷之后我们就准备回酒店大快朵颐今晚的重头戏啦!就是令人食指大动的自助餐,住客们的主要攻占目标便是那比手指还粗的蟹脚啦!我真没有夸张,晚上6点自助餐餐厅一放行,所有的住客就径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