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小蜜月之4天3晚爱丁堡浪漫游之Day 3 & 4: 人气小吃店Oink吃roast pork bun/揭秘爱丁堡古堡/古堡内的THE TEA ROOMS 下午茶/ The Outsider的丰盛海鲜晚餐

      又是新的一天啦~今天的重头戏主要就是爱丁堡古堡,话说既然来到了爱丁堡,哪有不造访那座落在山上的古堡的道理嘛?照样快手快脚地吃完Mr K的温暖牌早餐就赶紧出发赶行程去了! 从Prince Street Suite 走往城堡的路上将会经过位于victoria street 一家名为Oink的人气小吃店,粉红色的招牌再加上店家将当日现烤的整只猪摆在落地窗前,任谁都不会漠视这家店的存在。

贪吃鬼又忘了拍店家门口,这张图是从tripadvisor扒下来的,是不是很抢眼的配色??



我们到这家店的时候才差不多11点左右,可怜的烤猪已经被吃掉下半身啦~~好可怜哦!但是那看上去好香脆的猪皮竟然浇熄我那油然而起的愧疚感!!啊啊啊~


   由于并没有很饿,所以我们打算只买一份来分享,但其实这家店的点餐方式是取决于猪肉的分量的,分别是专为胃口小的人而准备的80g,已经中量160g,及重量级的250g巨无霸。我们这两个早餐吃得饱饱的人买了最小的来体验,绰绰有余呢!选了猪肉的分量后,就可以选择要白面包或谷物面包啦,然后像在SUBWAY一样选择洋葱等配料,最后再加上自己喜欢的酱料就可以买单拿面包了!
tada~~老实说味道并没有很惊艳啦,毕竟我还是认为我们的港式烧肉直接可以KO它很多条街了!但是,你要知道的,英国的小吃真是无聊极致,但老英们却总是引以为傲,所以这样的东东其实对他们来说就是人间美味了!简而言之,就是烤的干瘪瘪的肉再加上还不错脆的pork cracklings的Subway啦!哈哈哈哈!好,打卡完毕,继续往城堡前进咯!



闻名海外的爱丁堡城堡就在眼前啦,位处于矮山上的这座城堡虽然没有Conwy Castle 那么雄伟,但是却有着一股神秘的气息。这一天人潮并不多,算蛮幸运的啦!

进入城堡前先来一张从山上俯瞰这座城市的照片吧!幸好有听酒店柜台姐姐的介绍而去了Scott Monument 登顶赏爱丁堡全景,不然就凭这张在爱丁堡城堡前拍的照片肯定不会让我爱上爱丁堡的,嘻嘻!

好复古的小餐车有没有?!好可爱哦!
古堡一隅~总是爱拍摄这种历经岁月洗礼的斑驳外墙。
这是古堡总多建筑群中的其中一栋建筑物,里头展示了一堆历史文件

充满特色的窗户,幻想着有一位公主就躲在窗帘后,哈哈哈!
                       

走着走着,就来到古堡的重头戏啦,话说这里收藏了苏格兰玛丽女皇的宝石桂冠,而且里头是不允许拍摄的哦,我们俩好奇地往里头奔去,为了一睹那华丽的头冠,果然好美!大家有机会来到这里的话一定不要错过哦! 

在古堡乱窜的时候,忽然响起了风笛声,原来有人在城堡里的一个非常小的教堂举行婚礼啊!
这就是传说中爱丁堡城堡z小教堂,真的非常小,,里头就好像我们的master bedroom那么小~好有特色,而且婚礼不到15分钟就结束了,好奇特哦!
 这城堡逛啊逛的也耗上了好几个小时,转眼间来到了下午三点,是时候来享受一下英式下午茶咯~这家名为The Tea Room的咖啡厅就开在城堡内,环境非常有英伦皇室风范,而且人客络绎不绝哦!不过幸运之神在这趟爱丁堡之旅真的一直眷顾着我们,这天我们只是小等了10分钟不到就有位了。我们被安排在室内用餐,但其实环境最美的还是它的户外花园那一区哦!但既然没提前定位,就不要妄想那么多啦~呵呵!
用餐到一半才有人自动请缨帮我拍照,但是笑容依旧迷人>.< 

中规中矩的咖啡拉花,哈哈!

我们没有点传统的三层时英式下午茶,哪吃的完啊??所以很陈腔滥调地点了Scone,在英国,这实属我下午茶的首选,因为老英们的蛋糕都超级甜!!吃一块蛋糕就好似摄入了整个甘蔗园的糖量!!所以这Scone啊就顺理成章地被我看上了,一个好的scone除了口感要松软湿润之外,还得配上清爽的Clotted Cream,有些人喜欢用牛油代替Clotted Cream,但我觉得有差,而我目前为止吃到最满意的Scone and Clotted Cream就是在Lake District的那顿下午茶了,到现在依然念念不忘。至于那果酱嘛,其实普遍来说,在英国你不会吃到太失望的果酱,因为都还蛮真材实料的。

这饼我已忘了它的名字,但里头很肯定是夹了樱桃酱,然后上面是硬化了的糖霜及酒渍樱桃,味道不过不失而已。



下午茶后,天色也渐暗啦,冬天出游就是要接受昼短夜长这个弊端啦。但是,晚霞成就了整张我很满意的照片啊!看那座Scott Monument多么有意境呢!
噢!对了,城堡内还有一座监狱开放参观哦,里边可以看到在玛丽女皇那个时代背景的监牢是什么样子的。

城堡总是需要几个大炮来充场面的,呵呵!

如果大炮长了眼睛,这就是它每天可以观赏的景致。哈哈哈哈哈哈!

继续自恋~~~




无止尽的自恋~~~~
从城堡出来后,就会来到这条街,而威士忌厂就在这条街上,但不知怎的,没拍到照片,我们俩进去逛了一圈,空手而归,没办法啊,威士忌不是我们的心头好嘛!这之后我们就前往一位朋友介绍的餐厅,The Outsiders Restaurant. 说是这里的海鲜划算又好吃。

餐厅内的环境挺不错的,但估计太饿了,竟然拍出这样没有画面的画面,大家看看就好吧!呵呵呵!


在马来西亚,我甚少会主动选择青口作为餐点,因为大多数能吃到的都是速冻青口,口感不是很好。但是来到爱丁堡就一定要尝尝这里新鲜的青口,超级美味的!这道白酒清蒸青口佐培根松子,真的是人间美味,而且才15.9英镑就能吃到那么大盘满满的新鲜青口,值了!
   
Mr K则点了这道夸张的烤神海鲈鱼,超级粗旷有没有,就整条鱼上桌了,好过瘾呢!这道要价19.5英镑的鱼料理非常鲜美,虽然就只是盐焗,但是胜在能尝到鱼的鲜味,Thumbs Up!
有好料吃,心情特别好~哈哈哈哈!这趟旅程来到这边也就到了尾声啦!有那么好吃的一餐来作为句点是真的再完美不过!


第二天一早我们照例吃了自制早餐后就慢悠悠地收拾行李再退房,然后就来到Royal Miles 这一带购买伴手礼啦,少不了的苏格兰牛油饼当然是首选,我们买了好几盒后就找了一家Cafe吃了午餐,由于不是很特别所以没特别记录,反正在爱丁堡到处都是大大小小的Cafe,所以大家可以按照自己喜好来光顾不同的cafe吧!午餐后我们也就前往机场准备飞回伦敦了。度完这个小蜜月,我此次的英国行又要告一段落啦,又要和Mr K远距离了,这超讨厌的英国把配偶签证门槛弄得超级刁钻,苦了我们这些异国恋得在符合申请资格之前分分合合。但,没关系,兵来将挡,天塌下来当被盖,没什么难关是过不了的,嘿嘿!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陪Mr K回英国:来去Conwy 感受北威尔士风情!

     这一天K妹妹载着我们俩从K姐姐在Crewe的住宿处出发,历经不到两个小时的车程后我们进入威尔士领土,来到了位居威尔士北海岸的Conwy城镇。这里的路牌都标上了威尔士语,让大家瞬间感觉身处异国呢!我们此行主要的目的地是造访名声在当地响彻云霄的Conwy Castle。这座城堡是爱德华一世的杰作,建于1823到1827年间,整体充分体现了中世纪建筑特色。 把车停泊好之后我们在reception买了入门票之后就沿着城堡外墙往入口走去啦~图中的这类型圆柱形建筑体是conwy castle的建筑特色,除了某几个塔的内部由于失修而无法入内之外,其余的塔都允许游客沿着狭窄的螺旋梯级拾级而上,每一个塔大概有三层,每一层分别是功能不同的房间,如国王的寝室、会客厅等。 一土一砖都满满地承载了过去王朝的风光与没落 城堡上的窗,透露着一丝幽寂的气息 亦步亦趋地进入了城堡范围了 进入城堡内部后会看到这个雕像,木化的城堡守门人?! Conwy是临海城市,在城堡稍高的地势都可以远眺附近的港口。 我们奔奔跳跳地看到梯级就爬,瞬间身处这些穿梭于塔与塔之间的城墙之上。刚好这一天的游客少之又少,我们三个都自在地仿佛就像是这座城堡的主人一样。 这是爬上其中一座塔楼之后俯拍的镜头,可以看到当局有在不过分破坏古堡原貌的前提下尽量完善安全措施,在有安全隐忧的地方都安装上了或是用木材或是用铁材建造的防护栏。 随手一拍~ 贪心地想把城堡、村落和海都摄入,但效果不尽如意。 我们在其中一座塔楼的顶处对着身处另外一座塔顶的K妹妹拍去,就这样互相对拍,可以玩上一段时间,因为据兄妹俩说在英国能找到保护地那么完善而且又能允许游人登顶的城堡实属不易,所以分外珍惜在这里的每一刻。 在这趟英国之旅能和K姐妹变成能开玩笑的朋友,又是一个收获~ 褪去色彩的城堡已经不再具有防御性的功能,斑驳的外墙却是道尽了过去的种种风光历史(抑或是风花雪月?) 好动的K妹妹就一直奔跑于整座城堡,没一刻能静下来。而我们呢?在塔顶吹着冷风,吃着零食三明治,远眺美景。 在其中一座塔的中层里,有一个开放让游客参观的

北海道之旅DAY4:函馆元町教区 & 函馆朝市超值500yen 海鲜DON!!

   在北海道的每一天睡眠品质都非常好,一躺下就睡着,早上7点左右大家就会陆续起床准备出门游玩去啦~今天我们一早就check out酒店,先驱车往函馆元町教区迅速的游览该区的各个不同宗教建筑物,由于爸妈对这没什么兴趣就让我们两姐妹下车去拍个够~函馆的元町教区就位于函馆山的半山腰,也是函馆山缆车站的所在地。由于爸妈在车上等我们,所以我们并没有多长的时间可以逗留。话不多说,就上几张本人稍微满意的照片~哈哈! 这间日本庙宇刚好在修建当中所以有些地方可以看到一些修缮的工具所以我们只能稍微取角度拍摄~ 个人非常喜欢这张图的意境~有那么一点点的禅意~嘻嘻 虽说时间不多但还是有办法臭美一番~哈哈哈 就这样走走拍拍的~天气好,建筑漂亮,随便拍的照片还是可以看的~ 教区内的天主教堂~匆匆地拍完这张照片我们赶紧赶回车上怕两位大人等的太久,再加上要赶往函馆朝市慰劳我们的肚子去啦~~嘿嘿  到了函馆朝市我们都好兴奋啊看到各个档口都摆卖着新鲜的海鲜~我们先大略逛了一圈,被一摊卖烤鲍鱼和烤海胆的摊档吸引,刚好碰上一位在带团的台湾领队就顺便让他帮我们买了一份海胆和鲍鱼来享受一番~ 啊啊啊~~令人垂涎的海胆啊~好想念你!太好吃了~非常鲜美!老爸和老妈不太喜欢海胆独特的滋味,所以几乎我一个人吃完~正中下怀! 才在上个摊档吃完海胆,我们走没几步路,姐姐又看上了另外一摊在烤扇贝的,我们俩二话不说又坐下来点了一份,这扇贝非常新鲜,吃完了肉不要忘记把汤汁也喝完才值回票价啊~ 稍微垫了一下肚子,我们就先去参观市场的内部啦~刚刚我们吃烤扇贝海胆那些的摊档都是在外部空间的所以人声鼎沸,来到室内反而比较整洁清静,这里也看得出来比较多本地居民在采买食材~超级喜欢日本的市场,就算在卖海鲜的档口也不会把地上弄得湿答答臭味熏天的~国家的素质有时候就是体现在这些细微的细节上啊~ 在向我们热络推销的老板娘,身后那位戴着口罩的老板态度不是很好,老妈问了价钱之后没买,他就脸色超臭的咆哮一堆日语,我们也不想去接收这种负能量也就当着没事一样往前走,只想说做生意就要看得开不是每一次的询问都是代表100%的生意啊~顾客有权利选择不买你的货物不是吗?再说这样的待客之道应该也

北海道之旅Day5:洞爷湖玩雪记&登别地狱谷温泉

     在函馆朝市用过物超所值的午餐之后,我们就驱车前往登别地狱谷泡温泉去咯~一路上天气依旧变幻莫测,一回飘雪一回则放晴。但这都不阻扰我们雀跃的心情啦!在展开北海道自助行之前就得知从函馆前往登别的路上大家都会停留洞爷湖这一景点,尤其在夏天的时候湖上都会有伐船等活动让旅人体验。冬天其实不算是适宜在洞爷湖玩乐的最佳季节但既然是必经之路没道理不去的啊~而且最幸运的是当我们抵达洞爷湖之时地上都被白雪覆盖而雪花还依旧不停地飘落,我们马上抓好相机跳下车开始来一番雪球大战~~重点是当时放眼望去就只有我们一行人所以可以为所欲为,哈哈哈!话不多说,直接上几张图。 雪中观湖~有一种萧瑟的意境 玩雪1 玩雪2 我和我姐的冬季恋歌,哈哈哈哈哈哈哈! 离开洞爷湖之前好好的拍一张照吧~    莫约半小时后我们的抗寒力逐渐发出紧急呼叫所以也就赶快上车继续往登别的方向前进。一个多小时之后我们就抵达登别地狱谷了,这天我们入住的是 Park Hotel Miyabitei温泉酒店。 地理位置非常理想,徒步5分钟就可以到登别的温泉街走走逛逛,另外距离地狱谷景点也只是需要不到10分钟的脚程。在登别我们不用烦恼晚餐和第二天的早餐该去哪里解决,因为我们订了一宿二泊所以酒店会提供自助餐。快手快脚地把行李放到日式榻榻米房间后我们就徒步行走到地狱谷去欣赏那独特的地理形态和传说中的间歇泉啦~ 从酒店往地狱谷的路上会看到这些特别的尊像,让登别这个温泉镇增添一些独特的个性。 到达地狱谷景区啦~~ 地狱谷一景,冒烟的都是底下温泉孔所冒出的蒸汽 图中的木栅道就是让游客沿途观赏地狱谷面貌而设的 沿着木栅道走就会抵达这个被围起来的间歇泉泉眼啦~这也是我第一次有幸目睹到间歇泉,它过一阵子就会涌出大量的温泉,随之而来的是一大波蒸汽,我赶快把脸迎上前去做了一个美容spa,哈哈哈哈!接着泉眼又恢复平静,大概3分钟左右又涌出新一波的温泉水,非常有意思 景区自恋照一枚~        游览完地狱谷之后我们就准备回酒店大快朵颐今晚的重头戏啦!就是令人食指大动的自助餐,住客们的主要攻占目标便是那比手指还粗的蟹脚啦!我真没有夸张,晚上6点自助餐餐厅一放行,所有的住客就径直